close

因為孟學要開同工會,

我突然念起七年前音樂營認識的台灣人鋼琴家涵雯現在也在柏林,

就興沖沖的聯絡碰個面。

本來約要吃日式料理Sasaya,但生意太好訂不到位,

於是來吃一家叫Lecker Song(直翻為好吃的宋?!)的中式餐廳。

(好我今天吃了好多中式菜)

 

餐廳門面很小(我差點找不到,這時候又要抱怨這邊的門牌號碼奇偶數都亂跳也不是所有時候都有分邊)

 

由於等待的很無聊,

我就開始欣賞隔壁桌外國人拿筷子吃蒸餃的狀態

(感覺還不錯啊)。

 

別以為我不知道甚麼是叉燒包....這根本只是換個顏色的小籠包吧= =

 

茶壺和茶杯蠻精細的

 

餐前附上蝦餅

 

基本上一群肉食動物把肉的蒸餃全部點了一回,

黑色的那籠是咖哩加牛肉,蠻有特色的。

舌頭向來沒什麼辨識功能的我忍不住要說啦...

除了有特色以外也不是特別細緻的點心。

蝦餃的皮太厚...不是很合格(畢竟一個也不是很便宜)

反正重點是人不是食物。

 

※補充一下涵雯的資料

涵雯算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猛的台灣鋼琴家了。

沒念過音樂班直接考東海音樂系;

當初想去法國唸研究所,

結果碰到歐洲教育改制再加上不小心拿到NEC獎學金所以就誤入了美國五年。

畢業後不甘於當伴奏機器,

於是一個月內拿到簽證空降柏林語言學校開始她在歐洲的音樂生涯。

她現在各處接case,

做一個鋼琴合奏家。

然後是一個不知道聽不到柏林音樂會疾苦的人,

她說:「我每次都直接從後門進去啊,然後就在走道那邊聽,你常常可以看到那邊站一排,都是我們這種」

還以為柏林愛樂的票價都不到十歐....

 

也很致力於推動台灣音樂人的活動。

她每年都會回台灣參與一些公益演出,

大家有空的話也順便支持一下她吧~

附上個人臉書連結:余涵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