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的時候我們這群國際生小團體開了兩次趴。

第一次是羅馬尼亞男孩Stefan生日,

很大方地請客邀請大家去他家吃飯。

於是他就(加上幾個有情人的協助下)準備了豐富的一桌。

(別看上面那些都只是開胃菜XD)

 

不得不說,

外國人看待生日這件事好像蠻重的,

問起大家都多少回憶過去那些生日派對─公主裝派對、蛋糕、禮物...等等,

像今年自己在國外感覺孤單,

就乾脆自掏腰包招朋友((誤

但每當被問到「那你們台灣怎麼慶祝生日的」,

自己總是一陣支吾。

這種東西本來就很看個人跟家庭,

不過真的沒什麼印象去過誰家慶祝生日的(大概是我邊緣沒朋友XD),

頂多小時候同學生日帶一大桶糖果到班上請大家吃吧(喔喔後來有人會請飲料之類)。

荷蘭人(尤其十八歲)會開整天派對,

讓親朋好友鄰居等等依各人方便的時間參與(我的天啊)。

 

當天印象最深刻的一道(甜點或是小菜?!)

是伏特加小熊軟糖。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在歐美並不罕見,

還有漬琴酒或是威士忌的,

但是有鑒於Stefan住處我有點不熟又離我的宿舍有點遠,

回家安全起見我還是省下來沒嘗了。

Stefan準備了一箱啤酒,

當天女生腸胃不舒服的還有不愛喝酒的各種,

所以都是男生狂喝。

不過一個晚上下來,

5個男生也喝掉非常可觀的瓶數。

 

由於我只負責吃所以拍了一些杯盤狼藉的照片,

 

 

 

競爭心超重的冰島男

 

每次聚會他聊天的內容就是作業、實習、跟上課內容,

逼得大家每次都要下「講課業相關的處罰條例」。

 

吃得飽+喝得醉到要躺在地上消化的學霸John

 

大家合資送壽星的桌遊─exploding kittens

這算是我第一個學會的桌遊吧((聳

喔喔之前好像也玩過一兩個但是也都是不了了之((汗

 

第二次是在聖誕假之前,

大家慶祝?!聖誕節所以決定一起吃個飯?!

總之是一個早就約但是沒有詳細內容的活動,

當天才確定地點、去超市才開始構想晚餐內容((聳

 

當天的主菜是Carbonara培根蛋汁麵和荷蘭傳統馬鈴薯泥料理Stamppot,

主廚交由羅馬尼亞Stefan和荷蘭Stephen負責。

順便分享朋友去科隆聖誕市集的戰利品─襪型熱紅酒杯。

 

Stamppot

 

不得不說Stamppot真的是一個非常容易做又難失敗的料理,

而且馬鈴薯泥幾乎都是我弄的(絞爛東西這種技術我還沒問題)。

覺得馬上就學會了(自己說)

 

不過培根蛋麵就非常講究了,

Stefan還特別控制蛋汁加入的時間速度免得蛋結塊(要有醬的感覺)

但是都還是很好吃啦。

大廚們(和亂入)的合照

食物配給中

  

大家都吃得很滿足

 

匈牙利Betty也帶了一些匈牙利聖誕節的特產

Bejgli罌粟籽蛋糕捲

Túró Rudi (上方紅白點包裝的點心)

(圖片來源:mypicture-book)

Túró Rudi是茅屋起司外面裹一層巧克力,

中間可能夾其他餡,

但總之仍舊很甜的甜食。

 

Szaloncukor

hungarian christmas candy szaloncukor

總之就是軟糖巧克力

(圖片來源:HANG SOME SZALONCUKOR ON YOUR TREE THIS YEAR)

 

大家吃完飯之後又玩了一陣Exploding Kittens,

提前開小團體慶祝了聖誕節。

(然後再回去面對爆炸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