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有美食、有人、有文章,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只可惜沒有帥哥((誤

 

 

其實這是我在台大接待的第一個外籍生Alexander Decker,

這幾周恰巧他的公司在慕尼黑有計畫,

因此就約了個時間碰面。

Augustiner Klosterwirt賣較傳統的巴伐利亞食物

(好吧,據Alex的說法,ㄧ般人對德國食物的認知就停留在巴伐利亞食物)

並有自己的釀啤酒(但這向來不是我的重點)

   

隨便拍餐廳內部

氣氛蠻不錯的,也不會太吵雜

服務生穿傳統巴伐利亞服飾(有點難拍就放棄了)

 

巴伐利亞啤酒Hell

Alex說,巴伐利亞啤酒算是啤酒的入門款。

許多人不愛喝啤酒,但是可以接受巴伐利亞啤酒(因為不會澀)。

要是連這個都沒辦法接受,代表真的跟啤酒無緣。

所以很堅持的幫我點了一杯。

我覺得我最近真的酒喝太多....喝到最後有點受不了....真的不愛喝酒TAT

 

還在猶豫要點甚麼的時候,

服務生上來好心的說可以點組合餐,

有Haxe、Schäufele、紐倫堡小香腸、烤鴨、以及傳統配菜馬鈴薯球、各種酸菜(直接放棄翻譯XD),

最重要的是,

「他有一個大盤子放在桌子中間,這是許多亞洲遊客最愛的~」

果然有經驗呢XD

但是跟不熟的人分食自己還是頗不自在的,

後來還是決定自己分開點。

 

 

1/2 hintere Schweinshaxn mit Augustiner Dunkelbiersoße, Kartoffelknödel und Speckkrautsalat

總之就是半隻烤豬腳配上某種Augustiner酒的醬汁、馬鈴薯太白粉球、酸菜。

肉有些地方有點硬、醬汁很鹹,頗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酸菜不錯吃(大概是因為是酸的...)

Alex還很認真解釋每個菜單上的菜到底在寫甚麼

一般大家有印象的酸菜是Saurkraut,是煮熟的白菜切絲加上醋之類等調味成的,較軟爛;

Speck是指切碎的肉片、而所謂krautsalat代表沒有煮過的白菜,直接用醋醃,口感較清脆。

 

Fränkischer Sauerbraten mit Lebkuchensoße, Semmelknödel und Apfelblaukraut

烤豬肉(好像是腹部的肉...?!) 加上馬鈴薯太白粉球 和蘋果醃紫色甘藍菜

Semmelknödel 和前面Kartoffelknödel的差異在 Semmel是巴伐利亞口語的小麵包的意思,因此裡面摻有碎麵包。

但不管怎樣都是吃起來像魚丸口感的馬鈴薯泥。

Alex說普遍德國人(非巴伐利亞區)其實不是真的吃那麼多豬腳跟香腸,

以他為例,他今年還沒吃過豬腳,香腸也才吃過不超過四根。(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例外就是)

 

最後還是嘗試了一下Rhabarbershorle大黃氣泡飲。

對大黃的印象還在以前讀過的故事書拿來做派的一種蔬菜,

大黃在德國算是半水果半蔬菜,打成果汁應該這時算是水果...(Alex很堅持是水果)

喝起來有點像是有氣泡的波蜜果菜汁XDD

不難喝啦,可能就比波蜜少一點添加物吧XDDD(我本來就不討厭波蜜就是了)

 

一頓飯吃下來都快撐死了...

重點是還學到很多食物方面的知識((咦?

但是吃驚的是坐對面的Alex前前後後喝掉三杯啤酒(這裡一杯是0.5l欸)

服務生英文很好也很親切,

是間還不算差的餐廳(哎呀我本來就沒什麼評斷標準。)

 

不過自己本來味覺就遲鈍,

若要求甚麼知名美食家水準的食記真的無法XDD

這種事還是交給即將畢業的老同學來操刀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