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大家問在外混日子的我會不會做菜的時候,

都只能尷尬的笑笑說道:

「可以把食物弄得能吃啦」,

然後自嘲舌頭鈍沒太多食物慾望的人廚藝不會進步XD。

事實上覺得自己是能煮的啦,

只是沒什麼心思想把食物弄好吃而已(反正自己吃又沒差)

 

那天,

週五團契的負責人Suman問我可不可以負責當周的晚餐,

當下神經馬上緊繃起來。

第一個自己可以亂煮食材亂丟,

一群人就要考慮東西搭不搭;

第二就是我根本不清楚這些外國人到底能接受怎麼樣的食物。

Suman向我保證「我們都超愛中國菜的」(我其實蠻懷疑他到底吃過怎麼樣的中式料理),

然後說他們家甚麼都可以提供叫我放心,

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首先想到的是滷肉飯。

(其實那陣子突然想做綠豆湯,所以滿腦子的綠豆湯一時轉不過來)

但爬了很久的網路文參考各種做法發現要用的調味料實在太麻煩,

我又不可能為了這麼一次買一瓶米酒或一包八角。

於是請教了四班名廚大黑神、德國留學生小忙和慕尼黑學生會長各種意見跟食材可得性,

後來決定就隨便滷一大鍋東西交代。

想說只要東西丟進鍋子裡就好了,

輕鬆又方便。

 

 

話是這麼說,

但是為了這麼一餐整個禮拜我還是焦慮得要命,

整個禮拜滿腦子的都是煮晚餐的事情。

自己先試做一遍感覺能吃之後才答應人家,

而且當天中午就特別把肚子空下來有晚上要把剩下的食物解決的心理準備。

由於我也不知道一個人的食量是多少,

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準備(以我衡量根本不準...)。

一個人五花肉要吃幾克才夠讓我頭痛了好多天,

最後橫下心還是再跑了一趟肉店。

 

團契負責人真的是太樂觀了。

結果他家是要甚麼沒有甚麼

(我也沒有要求很為難人的東西...我只是問有沒有馬鈴薯紅蘿蔔

又或者我想要可以滷東西的鍋子...或者我想要鍋子的鍋蓋....

麻煩的材料我都自己上亞超解決了)

 

總之,

由於過度焦慮我提早了兩個小時到了他們家,

不過事實證明早到是對的。

我們大概花了半個小時找到我所需要的鍋子,

(因為他們家的廚房真的超~亂~,而且多數鍋子沒有鍋蓋),

最後鍋蓋就隨便蓋得住的就蓋上去了XD

本來想說輕鬆愜意的不知道為甚麼後來還是手忙腳亂(大概是廚房又還有小孩等等的又要繞過人十足麻煩吧)。

自己很莫名地堅持要丟杏鮑菇下去(對外國人來講就是另一種香菇而已他們也不在乎),

但是這邊的杏鮑菇根本天價TAT,

四根就要近百元台幣。

這也是第一次我在這邊煮馬鈴薯,

馬鈴薯的口感比台灣的有黏性的多,

但是還是很好吃((聳

 

清炒尖頭高麗菜

這就是所謂大家說「比較像台灣高麗菜的菜」,

自己第一次料理。

鹽巴加的好像不是很多(我自己是無所謂啦),

然後也沒有那麼清脆,

但是至少還是可吃的高麗菜。

 

最後上桌就變這樣啦。

他們堅持要幫我拍一張。

飯不是我煮的,

然後由於亞超的綠豆品質很差,

我硬是買了紅豆來煮紅豆湯(只是也沒加甚麼糖)。

 

 

最得意的是我終於吃到熱呼呼的東西了吧~

團契裡的德國人盛完還說要放著等涼(我就是愛吃燙的)。

當天的人沒有很多,

但是他們還算捧場的吃滷肉(菜),

不過外國人大概還是比較喜歡吃生的綠色蔬菜吧~

所以我就把炒青菜嗑完了(我可是買了一整顆XD)。

紅豆在煮的過程不小心湯匙攪爛很多,

但還是可吃,

而且很聰明地跟他們講說可以配牛奶吃(增加銷入)。

 

第一次在國外煮東西給別人的經驗還不錯,

但是真的心情超累,

反正暫時不會有下一次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