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台灣的大學最後一周期末考周,

德國人的期末考是分散在寒暑假的。

其實只有台灣和一些亞洲國家才會這麼不人道的把所有的考試塞在一周,

多數我聽過的歐美國家是有大約兩三周的期末考,

但是還沒聽過幾個像德國一樣把考試們分散在整個假期的。

這樣運氣不好的人考完試下一個學期就開始了....豈不衰爆,

然後就不太可能有暑期實習了~

(是說這邊的人好像也真的沒有在暑期實習的)。

 

儘管沒有最後一周的期末考,

但是學期的最後一周大家還是忙碌的。

 

土木系

土木系的學生辦了一個Brückerfest橋樑節,

美其名為一個節慶,

實質上是把設計的橋梁展示給教授評分。

此外還有競賽,

通過所有負載要求的橋樑中質量最輕的獲勝。

 

但是身為有錢的資工系要Fest就來認真的

有一門課是在修電腦遊戲設計。

所有對自己成品有信心的學生可以在系館大廳展示他們的遊戲,

給路人甲乙丙試玩體驗。

(上圖為TUM密室逃脫)

再配上啤酒和奶油Breze。

 

玩家試玩中

  

  

總之,我不是遊戲愛好者,

這些東西看看就好。

  

  

  

畢竟不是專業的,

遊戲不會細緻到哪去,

但是也是提供大家期末壓力大時一個紓壓的不錯方式~

 

剩下的科系就沒那麼有趣,

大家認真寫報告去吧。

 

 

再來就是維持了一個學期的Language Cafe,

(其實就是給大家練語言交朋友的地方),

這周也因為學期結束而結束。

因為接待我的學生Hilal是這個活動的負責人之一,

所以我幾乎有空每周都會去找她順便練英文((誤。

 

上週那個放生我們去Andechs的好巴弟讓大家知道這周三是他的生日,

而Hilal她的妹妹們就很有心得記得了,

特地買了一個蛋糕幫他慶生。(總算吃到蛋糕了)

 

Hilal

Hilal與他兩個妹妹(他們家一共四個女生~)

感謝他們這學期來幫我練德文,

外加各種搞笑。

其他兩個陪我練德文(和英文XD)的Pavel和Bruno

 

 

Hilal送的巧克力(這也太多....)

 

 

以下補個本周雜記

‧地鐵裡人植物(包含花)都這樣拿的

 

‧去提款一百元....

你們是很缺大鈔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