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沒多久之後又出發了~

(宿舍風景)

 

老實說自己其實是一個偏向極端保守派的人,

喜歡安逸生活對新事物及挑戰興趣缺缺,

但常常莫名在做一些決定時又把自己推出去了。

 

這次圖方便所以搭了荷蘭皇家航空直接到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史基浦機場。

途中因為過短的頭髮被空服員叫了很多次sir

(一開始我沒反應,後來還想說原來他們稱呼乘客都叫sir,直到聽到他們稱呼我旁邊的大姊Madam我才意識到發生甚麼事)。

 

飛機餐─菲律賓雞肉炒麵Guisado

這邊的麵包跟一班飛機提供的餐包不一樣,

比較香又有咬勁。

有趣的是空服人員問「chicken or pasta?」

原本想說明明是兩個不等價的東西....後來上餐猜測大概要對外國人解釋Guisado實在太麻煩了吧XD

 

Schiphol機場一出去就是車站,

很方便~

 

Intercity的火車很多是double decker,

看上去很帥氣,但是事實上位子少得要命,

整程我還是站在門邊。

而Sprinter是地區的車,

多為單層的。

 

Delft車站

 

從機場站每半小時會一班Intercity火車到Delft,

車程約四十分鐘,

要價十歐。

除了稍貴以外算是蠻快的(就跟以前在慕尼黑上課的車程差不多呢TAT)。

 

荷蘭的公共交通是要刷OV卡的(就跟台灣差不多),

基本上除了火車外,

在城市內多數人還是選擇騎腳踏車所以也不會太常用到。

火車站旁邊就有很大的腳踏車庫讓大家停車。

 

Delft車站外面

  

公車很多路線半小時才一班,

我就目送一班車離開視線,

然後認命的再等半小時。

 

宿舍

這有點像花蓮中美一街的大樓~

宿舍第一個好處就是內部有wifi!

 

宿舍管理員人非常的友善,

詳細解釋了很多事之後還帶路參觀整個宿舍。

 

宿舍電梯分單雙數樓層停靠,

雖然不像德國的電梯那麼狹小,

但是他是單層門的,搭起來還是有種怪異感。

 

房間和窗外景

 

我住在一個11個人的flat,

共用common room、廚房、洗衣房與三間廁所兩間浴室。

 

目前知道5-10都是住女生,

含兩個大陸人、一個泰國人、一個印度人;

此外還有兩個男生(德國與西班牙人)。

但是印度室友真的是非常不友善,

第一次敲我門就告訴我公共空間是大家要共同清理的((汗。

 

宿舍附近的街道

 

紅色的區域是腳踏車道。

與德國和台灣不同的是,

這裡的腳踏車道是畫在柏油路上的(這樣的好處也可以避免一些眼瞎的路人亂走妨礙交通)。

 

荷蘭的腳踏車

 

先撇開超大又笨重形狀又怪異的車架不說,

想談談這邊的治安~

出發前被學長姐耳提面命這邊的腳踏車一定要鎖好,

說要買兩個鎖─一個捆腳踏車、一個捆在附近的固定物(樹、電線杆)上,

這樣不容易被牽走,小偷看到兩層時也會嫌麻煩而轉移目標。

問題是,

綁了兩道鎖連我自己都懶得開了= =

回到照片,

因此可以看到停腳踏車處還有另外突起的鐵架給大家綁。

或是要像這輛腳踏車的放法也是可以啦....

 

Delft的超市不多,

好在宿舍附近有一家(只是也不便宜就是)

超市的籃子有兩個手把,

一個是長的可以讓人在地上拖著、

另一個就是一般提籃的手把。

 

專產乳製品的國家超市果然就不一樣

 

 

肉也是超多種

  

但是還是要抱怨一下,

這裡很莫名的牛奶和起司都比德國貴....

真的很不科學= =

(本來還天真地以為自己的開銷又要降一成了...)

 

此外,

荷蘭的麵包跟德國的真的很不一樣!

當初聽荷蘭朋友說這件事時還不太以為意,

但是到了荷蘭才發現真的差很多!!

荷蘭麵包儘管外觀還是全榖類或是深色麥組成,

但是整個輕壓就扁掉,

一整個走鬆軟路線。

突然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

很想說「這不是麵包!!!」XDDDDD

(btw這段時間回台灣我是真的沒有碰任何麵包-三明治除外)

 

然後這邊的超市結帳員超不友善,

打破剛剛宿舍管理員才建立「荷蘭人很nice」的形象XDD。

我沒有小鈔結帳只好給百元鈔,

她就一臉不高興((汗

 

 

剛來的第一天晚上就聽說荷蘭火車大誤點(似乎是兩個小時吧),

才知道原來誤點不是德國的專利~

(後來聽說似乎是有人臥軌的關係...)

 

 

放上畫質糟糕的夜景結束這個雜亂的一篇

在荷蘭真的很不習慣的點就是....

路牌看板招牌甚麼都看不懂QQ。

不懂荷蘭文的我只看到一大堆aa、ee、oo、ij的單字,

然後再用自己超淺的德文能力去猜測~

真的有點恐慌....

 

 

總之,

荷蘭新生活開始啦....

不用期待我會打甚麼文章因為我很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