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起源大概就是在荷蘭念書念到有點悶了,

好不容易盼到一個短短的寒假(一~周~QQ),

說甚麼也要再拜訪一次鄰居國家。

想去的地方太多,

但是冬天也不知道去哪好,

最後(大概是看路線?!)盤算決定到黑森林走一遭。

 

不過假期短暫時間寶貴,

即便是鄰居國家交通也稍嫌奢侈,

所以毅然決然地在禮拜四晚上九點半考完試衝鹿特丹搭十一點的夜車。

到法蘭克福等轉車的時候就已經是七點啦

在歐洲旅行教會我時間要算得很保守,

所以轉車時間都刻意拉很長。

趁著空檔到法蘭克福大街上走走。

由於沒有做功課,

所以就隨便亂逛(其實是 多數的景點不是步行可以到的,所以直接放棄)

 

法蘭克福第四高的大樓Tower185和展覽與貿易中心。

 

法蘭克福展覽館

 

前幾天天氣應該是蠻不好的,

所以地板有積雪,

自己就很幼稚的跑去踩雪。

 

熊熊想起著名的歐元標誌好像離火車站不遠,

就抓著剩餘的時間衝過去,

中間還選了一條錯的路,

經過了一條充滿夜總會和賭場的路,

心驚膽跳的經過每一群看起來超痞的人群。

火車站到大廈群中間的路真的反差很大...

 

然後這就是歐元標誌啦....

 

 

法蘭克福車站有著小時候都會幻想要有的火車站模型。

然後也是從這個車站開啟我每天吃Breze的旅程(超懷念的啊)。

然後就啟程前往黑森林了。

黑森林在德國西南部Baden-Württembergs巴登符騰堡邦內,

面積大約有台灣的三分之一,

是德國最大的森林山脈,

據說由於山林密布,

遠看漆黑一片,

故稱黑森林。

「schwarzwald」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Schwarzwald Tourismus )

黑森林依樹木的稀疏程度分為北中南三區,

北部樹木最稠密,

逐漸到南部以部分草原取代。

台灣遊客最愛拜訪的地區以南部為主,

其中Titisee蒂蒂湖為大宗。

由於在出門前都在準備考試沒有認真研究,

爬了一些網誌多少都被台灣觀光客影響,

最後也選擇住在南部黑森林。

(現在打網誌回想起來稍覺可惜呢...自我安慰覺得反正全部都是雪的森林也不黑沒什麼特別的,夏天再去一次好了XD)

沒有打算寫很細(因為自己待太短了會越看越難過),

想知道詳情的人推薦一個部落格:關於我所知道的黑森林(Schwarzwald)

然後發現,

這種地方自駕真的是一大優勢。

火車很多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一班,

公車更自由,

有些周末假日索性不開,

造成我短暫拜訪的人很大的困擾。

另外推薦對黑森林有興趣的人一個部落格:【德國南部旅遊景點】搭火車公車暢遊黑森林Schwarzwald,不自駕交通攻略/住宿推薦

 

看部落客的文章另一個壞處就是,

會看到住了一大堆高級住不起的民宿。

在黑森林住宿有一個好處,

只要每天繳交2.9歐的遊客稅,

便可獲得Konus卡,

從入住到退房當天可以任意搭乘各種公共交通工具在黑森林範圍內遊玩(ICE、IC車種除外),

唯有Freiburg和Baden Baden兩地的住宿不包含在內。

南黑森林以Freiburg弗萊堡為交通中心,

但為了交通工具自由行的Konus卡,

我退而求其次的住在Bad Krozingen

(突然發現自己廢話不普通多)。

 

從Bad Krozingen的名字Bad中是溫泉的意思,

不難想像小鎮是以溫泉著稱了。

在火車站後方有遊客資訊中心和Spa中心,

泡溫泉一次要20幾歐,

但是出示在這裡的住宿證明可以折抵一些錢。

不過懶人如我 對於這種還要另外著裝的活動興趣缺缺,

所以直接略過。

小鎮蠻迷人可愛的

我住在一個叫Gästehaus Meng的民宿,

一個晚上29歐不含早餐(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沒有提供─不過夏天的早餐也是另外付錢的)。

翻了一下別人的網誌大概4年來漲了九塊錢吧。

但是沒辦法一個人旅遊不想住青旅本來就不能太要求,

不過說實話,黑森林的青旅也是二十歐起跳的。

 

民宿蠻乾淨整齊的,

每間房間還有小陽台,

只是冬天就沒什麼用處。

 

然後就搭車去探險了。

本來打算花半天逛弗萊堡,

但是因為民宿主人推薦了Staufen的黑森林蛋糕,

我就非常勇於嘗試的改變路線去找蛋糕了。

 

德國交通工具的互信機制

不過我看了很久才看懂...

我一開始一直困惑為甚麼60 will be charged if you use public transportation...

 

Staufen也是個可愛的˙小鎮

 

據說擁有最好吃黑森林蛋糕的Konditerei Decker

IMG_20190201_130816

我的黑森林蛋糕小世界+OS收在[Staufen] 沒有期待仍舊令人失望的黑森林蛋糕

總之不知道自己在執著甚麼,

旁邊一堆看起來好吃多了的蛋糕,

偏偏硬是要嘗試黑森林。

  

Staufen其實也有蠻多可以逛的,

但是內心迫切想要去弗萊堡,

所以想說隔天再來訪,

就匆匆搭車離開了(後來當然是沒有再回來XD)

 

在弗萊堡有點想效法那種優閒度假風,

不趕著踩點隨興走走那種(然後下場大概就是迷路XD)。

所以想透過遊記認識弗萊堡可以看【德意志足跡】我的第二故鄉弗萊堡Freiburg im Breisgau

裡面有詳細的景點背景介紹。

 

車站旁邊的高架橋,

下來就可以進老城區了。

 

但是光看天空就知道這是隔一天拍的了XD。

 

Freiburg的第一站是同學推薦的Vauban。

Vauban是弗萊堡新興規劃的永續社區,

第一個做到「無車」的社區。

社區多數建築頂部都裝太陽能板(但是我個人蠻質疑這裡的日照比例的),

使用環保餐具?!和食材,

居民對外都靠公共運輸或雙腳。

詳情可以看國際城市之永續策略分析-弗萊堡市-弗班區

(我真是越來越懶,這篇狂放連結)

就是這麼一條大街的社區

活動中心

 

忘記是叫甚麼的建築

 

 Solarsiedlung Vauban

最常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可惜我到的當天在下雨,

這些建築看起來特別不氣派(要是當天大太陽應該蠻有感覺的)。

附上一張網路圖片:

「Solarsiedlung Vauban」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Stadtteil Freiburg-Vauban)

想到 其實我都是在平地上走,

所以也沒有網路上這麼好的拍照角度。

 

離開Vauban我就隨意亂逛,

在回火車站的公車途中被一座橋吸引到目光,

趕緊下車跑去一探究竟。

Schnewlinbrücke

查了一下並沒有找到橋的介紹,

推測對當地人就是眾多橋中的一座。

  

但是覺得他的造型很有趣(吸引人?!)

  

 

Martinstor  打卡景點─馬丁門

Freiburg中世紀留下來的古城門。

 

Bertoldsbrunnen貝爾托德噴泉

他早期是建來守護城堡用的雕像,

因此手持盾牌與矛並面向敵方城堡;

後來經過幾番修改與搬遷後,

人像改坐在馬上。

 

Georgsbrunnen喬治噴泉

教堂旁必備噴泉1

Fischbrunnen魚噴泉

教堂旁必備噴泉2

 

Freiburger Münster弗萊堡大教堂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自己很遜的把尖塔給切掉了。

弗萊堡教堂是哥德式教堂,

也是少數有完整保留下來的哥德式鐘塔。

 

這幾天在黑森林逛下來的心得是,

這邊的教堂都很寧靜。

少了科隆大教堂和慕尼黑聖彼得大教堂的喧囂,

讓人更感肅穆。

 

 

 

後來無意逛到咖啡店有耳聞已久的Speghattieis義大利麵冰淇淋,

就充滿挑戰心的上前嘗試了。

覺得自己是大膽過了頭,

畢竟甜點這種東西在歐洲比鹹食更容易踩到雷(想想八角/甘草糖吧)

當初以為只是單純擠成細麵狀的冰淇淋(至少網路上是這麼說的),

後來才知道他是由底層鮮奶油、中層甜死人的香草冰淇淋麵條、以及上層草莓醬(代表義大利麵醬….?!)組成,

尤其重點在鮮奶油遇到冰淇淋會結凍成硬塊的狀態為特色。

草莓口味甜點+鮮奶油一次踩中我兩個雷。

喔喔上方撒的白巧克力屑也不喜歡,

決定以後還是保守一點,

不然一天付這麼多錢給鮮奶油真的是有點令人心情不好。

 

逛到後來真的對尋寶式的踩點(加上迷路)累了,

(大概自己的耐心也用盡了)

直接晃到書店待著。

其實就算看不懂內容,甚麼也不做,

靜靜地待在裡面也是蠻不錯的。

 

 

第一天的流水帳就這樣結束了。

假如大家還看得下這種碎念模式的話敬請期待比較多風景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