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

沒有期待還是可以很失望的故事。

(老實說 我也沒想到為了它我可以開這麼多小世界然後打出一篇文章)

 

黑森林蛋糕的起源地不明,

德國的維基甚至提出幾個他被冠上「黑森林」頭銜的可能性:

1.配色很像黑森林地區傳統服飾

2.創始人的祖先名叫黑森林蛋糕.

3.成分的蒸餾櫻桃酒產地在黑森林...等,

很擺明的就是想告訴你他不是黑森林特產。

 

據說長得很像黑森林蛋糕的傳統服飾─Bollenhut紅絨球帽

 

但似乎因為大家去黑森林就指定要黑森林蛋糕所以黑森林還是以黑森林蛋糕聞名((汗

 

他在德國被歸類為Sahntorte鮮奶油蛋糕,

德國有條文嚴格規定他的成分製法跟比例之類。

根據2014年修正的條文:

黑森林蛋糕必須為以buttercream奶油糖霜或Sahne鮮奶油或兩種混為主的蛋糕,

其中奶油或奶霜的脂肪含量必須達30%;

必須使用黑森林產的櫻桃酒且不能額外添加其他風味,

且要在蛋糕中有明顯風味;

使用水果必須為酸櫻桃(總之是某種蜜餞處理方式我看不懂);

必須有至少兩層的戚風蛋糕體;

蛋糕體需含3%以上的可可粉或脫脂可可,

蛋糕外層必須以鮮奶油包覆並以巧克力點綴;

蛋糕直徑必須大於17cm。

 

不過說了這麼多,

他就不是我的菜。

網路爬文很多人都在形容他蛋糕體多扎實、酒漬櫻桃多香、連不喜歡鮮奶油的人都為之讚賞的鮮奶油....

同學說很大塊....

總之雖然它的外觀就不吸引我,

但是既然到了黑森林還是充滿挑戰心的嘗試一下好了。

於是就請民宿的主人推薦了一家,

在Staufen的Konditerei Decker的黑森林蛋糕。

 

去的當下,

真的是黑森林蛋糕周圍的其他每一個蛋糕都比它吸引人QQ。

那個厚厚的鮮奶油看到就令我打退堂鼓,

但是還是鼓起勇氣外帶了一個。

由於是外帶所以沒什麼賣相。

 

結果吃下去我覺得跟台灣吃到的沒差很多。

可能真的鮮奶油有比較好吃,

但是我真的懷疑我在吃的是鮮奶油還是蛋糕QQ。

然後蛋糕也是鬆軟的那種。

唯一比較令人滿意的意外是酒漬櫻桃的部分(大概是我最沒有看好的之一?!)。

網路上還是有正義的人士誠實的敘述蛋糕體的濕軟,

導致所有端出的黑森林蛋糕都一定是躺著的(立不起來)。

就是...完全不是我的菜。

但是有點不死心,

想說被網路上捧成這樣,

所以再去問了同學和交響旅遊小達人,

小達人直接叫我放棄說反正就長這樣。

 

隔天在蒂蒂胡路過一家烘焙店,

發現這家鮮奶油比例少很多,

便又不死心的決定去嘗試(踩雷)一次,

說服自己前一天大概是房東個人特殊喜好的關係。

結果...雖然鮮奶油的比例減少大大降低了蛋糕吃起來的噁心程度,

但是那個濕軟的蛋糕體還是讓我很不喜歡(到底大家在吹捧甚麼...)。

後悔的要命。

為甚麼要為了一個蛋糕一再的自我欺騙XD

下次還是買它旁邊看起來好吃的蛋糕比較實際。

 

 

ps.後來碰到在學校的德國人,

結果聽他們大肆批評黑森林蛋糕根本就是在吃鮮奶油像是發現知音一樣XD

 

更多的德國甜點收錄於:德國飲食─甜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