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念之前先放張照片緩解情緒((誤

大概不定期就會發一篇對荷蘭人新體悟的文章吧((笑

其實在荷蘭比我先前在德國時有更多機會與當地人相處,

(主要是出於去的國際教會有一半以上的荷蘭人的關係,

或者是修了一大堆大班課看了荷蘭學生百態吧)

就先以 大家對荷蘭人的印象說起

 

恩大概是身高吧。

(其實是我最介意身高...)

荷蘭人以身高著名(先撇開不知道吃甚麼可以長這麼高這件事),

荷蘭男生更以「高瘦」著稱,

在許多歐洲人眼中,「typical dutch  guy」就是指瘦高身形的荷蘭男生。

但是我覺得很多令人意外的是更多默默很高的男生。

就是除非站到附近不然完全不會意識到自己矮了一截的那種。

倒是女生,

不是纖細就是高壯的,

很少出現高䠷的。

 

再來就是歐洲女生年輕的幾乎都是長頭髮,

我跟朋友當初短髮到荷蘭時,

都分別被叫sir(她被誤認為小男生)過幾次。

(來張圖文不符 純粹只是表示現在還是有人在玩2048的)

然後啊 歐洲的女生都沒有留瀏海的。

全部不是往後梳就是撥兩邊。

不管是臉大臉小尖的圓的,

幾乎都會整張臉露出來。

(其實發現這邊的造型師真的好當很多─男生的髮型幾乎也都差不多)

有一次企業參訪時碰到一個剪平瀏海綁辮子的荷蘭女生,

一直覺得看起來哪裡不對勁後來終於發現是怎麼一回事((汗

(但是平劉海真的策略成功讓那個女生看起來年輕許多)

 

再隨便放一張照片

然後就是荷蘭這邊語言的部分吧。

大家都說荷蘭文是介於德文和英文之間的語言,

有人更精闢的說「要是你用美國腔去念德文聽起來就像荷蘭文了」

另外一個美國人說「之前我去荷蘭沒仔細聽我以為他們在講跟我同一種語言,認真聽才發現都聽不懂」

 

儘管如此,

荷蘭人在講英文還是有一個明顯的腔調,

在這邊幾個月下來總算是練到可以辨認荷蘭腔英文的程度了。

除了他們講英文舌頭特別捲又很像講話含滷蛋有點含糊之外,

荷蘭人不會發(在此僅指typical荷蘭腔英文)th的音,

又或者是習慣用荷蘭文發音所以總是念成tr。

網路還有專門嘲笑他們的圖片

(抱歉實在找不到網路來源拜託不要告我)

 

 

最後

荷蘭人真的很大剌剌。

常常一屁股坐下腳就直接翹在前面的椅子/椅背上,

不論是在電影院、火車、還是演講廳,

他們都非常自然又大方的腳直接放上去。

(看得我瞠目結舌)

再來就是荷蘭人在拜訪別人家時通常是不脫鞋的,

但是我很不能接受坐在沙發上的人會把鞋子給脫了踩在沙發上。

本來我以為是個人習慣,

但看了數個不同人都有相同的行為反應我真的是為沙發感到惋惜((誤

想想那個踩在鞋子裡的腳踩在沙發上QQ

(尤其是荷蘭天氣鞋子通常不會太好聞....)

真的很讓我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

 

本期荷蘭人觀察完畢XD

再放一張荷蘭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