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7是荷蘭的國王節,

難得一天的國定假日。

剛來時學姐說「你一定會記得,因為荷蘭假日很少」,

但是事實證明時運不好記不記得一點用都沒有,

因為今年遇到周六,明年周日,

要放假門都沒有QQ。

 

荷蘭國王節起源於19世紀荷蘭國王不受人民愛戴,

為了凝聚民心所設立、以人民喜愛的公主(王儲)生日8/31為日期的公主節,

而當公主在1890繼位後公主節即變為女王節。

女王過世後,

繼位的女兒將女王節改至自己的生日4/30,

便一直沿用到2013年國王即位為止。

現任國王上位後改至自己的生日,女王節也改成國王節。

國王節的重要性等同於荷蘭的國慶日,

一開始我還在跟堂姊爭論國王節跟女王節對荷蘭的相對重要性,

後來一查才知道是一樣的東西((汗

 

國王節當天所有人會穿上橘色的服飾配件,

(我室友的荷蘭人男朋友還有一套橘色西裝就為了每年的這一天──我還蠻好奇要是身材走樣怎麼辦XD)

國王會拜訪一個城市感謝人民的支持愛戴。

  

(這當然不是我拍的 截自朋友的圖片)

 

荷蘭的代表色是橘色(因為開國先鋒姓Orange),

國王節前夕就已經可以看到市場和各店家推出各種橘色的商品(食品)。

 

(圖片來源:Van Maanen Delft)

其實就是甜點們加上橘色色素這樣。

點心們從復活節的黃色全部換成橘色(不要問我為甚麼復活節是黃色的),

看了就不太敢吃。

然後也沒有國王節的特價(喔喔啤酒好像有),

慶祝得很沒有誠意。

 

國王節的慶祝從前一天晚上Koningsnacht開始,

主要是各種酒吧派對。

當天最熱鬧的是阿姆斯特丹(想也知道),

各種遊行、嘉年華、船遊。

當然懶人如我並沒有去。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跟同學去海牙湊熱鬧,

但當天天氣不是很完美,

大約每三十分鐘一循環的晴天/颳風/颳雨,

我連出門都差點放棄了,

後來還是逼著自己去市區走一趟。

 

當天各戶都插了國旗,

有些還會加橘布條。

 

國王節還有另一個特點,

就是擺攤不用登記付錢,

因此許多家庭會出來賣自家的二手用品或手工製品。

  

許多小孩也會出來秀才藝或設計一些遊戲

 

然後剩下就是一些在聖誕市集也會出現的攤子,

只是攤子會弄得很橘XD

 

廣場還會有演唱會

因為下雨,

自己也沒什麼興致逛,

淋個雨就回家了((汗

 

但是還是偷一下跑去海牙的同學的照片

 

 

大略就是一些

比較高級的帳篷攤販、

演唱會、遊樂設施和派對吧((聳

玩心很重的男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