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阿瑪高(Oberammergau)儘管名字長又怪,

一直以來對於慕尼黑觀光客而言並不算是陌生的小鎮。

他原以童話故事為主題的濕壁畫著名,

跟團觀光客常常會拿他當作新天鵝堡和林德霍夫宮的中繼站,

被放下遊覽車上廁所買紀念品吃冰,

僅此而已。

 

但其實Oberammergau還有兩項亞洲遊客比較陌生的特點─

第一是傳承近400年、每十年一次的耶穌受難日大型舞台劇(大約千人演員的規模),

但是這個可遇不可求(先預告下一次是2020啦);

另一個則是他的山脈飛車Alpen Coaster。

這個是鮮少在網紅部落格、背包客棧出現的景點,

要不是有一個朋友去玩po文,

我大概也不會知道他的存在((汗。

 

Alpen Coaster總長約2600m、共有73個彎,

上山可以搭纜車(當然也可以用走的),

出發的谷底總站從Oberammergau走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了。

 

整個Kolbensesselbahn und Alpine Coaster遊憩區管轄的範圍如下:

(圖片來源:官網)

基本上就是包含整區的登山健行路線。

那一般親民只要花錢就可以到的部分就是兩個黑點的位置,

中間連接的兩條線便是登山纜車和下山的山脈飛車。

不得不說,

這些纜車簡陋的讓我有點心驚(難怪有年齡限制),

纜車的安全桿完全靠腳踩,

(我一開始不知道沒踩,結果老妹腳一鬆安全桿直接打開我們差點嚇死...)

 

總之上山就是搭很久的纜車

到後來真的有點怕(其實主要是在預想下山會變怎樣吧...)

軌道也精采

 

然後就到山上小屋了

小木屋後方可以看到飛車塔

這邊是一個遊樂區吧,

除了供傳統巴伐利亞菜的小屋外,

也是觀景平台、健行步道交會點、

上面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和體驗設施。

我絕對不會說我還去跟小孩搶鞦韆。

但總之還是被我拍的不怎麼樣就是了

 

許多家庭都趁著假日帶小孩上山放風

然後就是下山的重頭戲了

每一輛車可以載兩個人

當然,

誰沒事要跟別做一台啊。

玩飛車不能帶包包,

所有包包會被那個環狀物勾下山,

然後車子會被掛上來。

(真的很佩服德國人怎麼這麼放心,我都很怕東西掉了怎麼辦)

車子配有剎車,但是出發前工作人員會警告你不准停下來

然後就出發

很刺激啦,

但是我也沒心思錄影,

所以就嵌了別人的影片給大家欣賞 :P

總之 他成了我們這趟旅程記憶點最深的一個行程

p.s.因為他可以剎車 所以最好前面人越少越好(尤其同團裡面看到保守的人最好搶先在他前面)

 

個人很推這個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