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台大接待的交換生Alexander在慕尼黑的計畫延長了一個月,

再加上一直敲不定去他家找他玩的時間,

所以乾脆在慕尼黑再約一次。

 

Cafe Neuhausen雖然名字有個Cafe,

但是卻不走咖啡店的風格,

賣的食物偏美式再加上一些巴伐利亞的食物。

儘管餐廳內部很典雅,

大家還是都跑外面坐XD。

 

依照慣例,

坐下來拿到菜單之後服務生會先來問想喝甚麼。

我點的是Dunkel、Alex點Helles。

純粹只是因為上次已經點過Helles,

所以想說試試不一樣的。

Dunkel照字面番就是暗色,

亦即較濃的啤酒。

當初傻傻的沒想那麼多,

喝完頭暈想吐了兩天。

但是對他的味道差異是箴的分不出來。

 

Hausgemachte Kälberne Fleischpflanzerl自製牛肉餅

an Bratensauce mit Kartoffel-Gurkensalat und Salatbouquet肉汁加馬鈴薯黃瓜沙拉+生菜沙拉束

這樣十歐。

對面的Alex吃美式經典漢堡就不想拍了。

德式肉餅Frikadellen算是蠻經典(家常)的德國食物,

每個地區的做法略有不同,

但是巴伐利亞區的特別叫他Fleischpflanzerl。

他主要就是把絞肉、蛋、洋蔥、麵包和各種調味料混在一起,

然後下鍋煎就完成了XD。

Fleischpflanzerl真的很難念,

我在點餐時念到卡住,

但是服務生還是很有耐心的等我再把他念完,

然後看一旁的Alex笑到快瘋掉= =。

 

雖然肉餅只有兩個,

但是卻十足的紮實,

(不過味覺舌頭壞掉的我覺得吃起來味道其實跟漢堡肉不會差太多)

然後味道就是經典的德國料理鹽巴不用錢。

馬鈴薯黃瓜沙拉味道相較清淡且不會膩。

上網查了一下,

巴伐利亞的馬鈴薯沙拉是加高湯去做(調味?!)的,

總之蠻好吃。

 

Frischer Kaiserschmarrn皇帝煎餅

皇帝煎餅其實就是煎餅弄碎的一道甜點。

據說是奧匈帝國皇帝Franz Joseph I喜愛的甜點因而得名,

是在巴伐利亞與奧地利相當傳統的點心。

Schmarrn在巴伐利亞方言中是指「雜亂」的意思,

看這間餅就大概可以了解原因了吧(反正德國本來就沒在講究擺盤的)。

通常會加入水果丁(或葡萄乾...)再灑糖粉,

並配蘋果泥或李子醬食用。

Cafe Neuhausen的是加酒漬葡萄乾和杏仁,

但好在葡萄乾的味道不重,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XD。

然後蘋果泥是酸的!

兩樣東西不論是分開或是和在一起吃都很好吃。

Alex還說:「德國人不吃太甜的東西,他們喜歡吃食物的原味」

內心忍不住OS:這位先生...我跟你待在同一個德國嗎....

為甚麼我看到許多蛋糕點心的架子上是塗滿糖霜的甜點= =(大概是喜歡吃糖的原味)。

然後明明很想吃在那邊矜持老半天後來還是忍不住開吃,

真不懂在想甚麼XD。

 

最後放一張合照

Alex眼睛的輪廓超深,

深到我覺得都可以塞下一個拳頭(發現我的比喻好奇怪XD)

 

又過了一個認識食物的夜晚XD

 

店家資訊

Cafe Neuhausen

營業時間:9:00am-1:00am

地址:Blutenburgstraße 106 80636 Mün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