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堡最有名的 當然不是漢堡(好冷─但是這幾天的確是很冷沒錯)。

當我問堂姊漢堡的美食時,

就被翻了幾次白眼,

表示我是從德南來被美食寵壞的小孩XDDD(好啦我誇張了一點)。

但是老實說,

德國食物最有名的多集中在巴伐利亞了。

 

基於氣候嚴峻的關係,

高緯度地區食物向來沒有辦法像低緯度的那麼的精緻,

(注意我是說精緻,不是說美味──個人也是很喜歡豪邁粗曠又美味的食物的),

尤其我們想吃傳統菜餚的時候,

以德國人的民族性更不重視甚麼細節或外觀了。

 

漢堡最出名的食物是Labskaus,

他就是早期出海漁人流傳下來的傳統菜餚。

 

Labskaus是牛肉末、馬鈴薯丁、洋蔥加上甜菜跟燉煮而成,

再加上芫荽、胡椒、荳蔻等香料,

通常會配上醃黃瓜、醃鯡魚和醃甜菜,

看起來就是高緯度可以放很久又 (跟隔壁最愛泥狀物的國家很像)非常營養的一道料理。

現在這道料理在德北一帶─Bremen、Lübeck都可以看到。

 

另一個有名的是Franzbrötchen。

Franzbrötchen顧名思義是法國麵包。

據說是從可頌的形狀發想而來的。

除了形狀之外,

他吃起來就像是肉桂捲,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了半天,

似乎麵團的做法和麵包形狀不同外,

沒看出甚麼太大的差異

(大概還有Franzbrötchen不淋那種甜膩的糖霜吧)。

漢堡人拿它當早餐而非甜點。

 

在漢堡市區逛累了,

本來看都一點多,

打算去吃漢堡的漢堡,

結果看到塞滿人的店舖立刻打退堂鼓。

路上任一看到一家餐廳就拐進去了(其實它是在轉角)。

Cölln的門面就馬上把我收買了(那個德式麵包~~~),

才發現它是德國一家連鎖食品旗下的餐廳

它算是類地窖餐廳吧。

總之也是開在地平面以下的,

但頗有質感。

大概假日大家都晚起,

所以一點多還有很多人陸續進來吃正餐。

 

我們就非常有嘗試精神的點了Labskaus,

味道不會重鹹,

也不易膩,

是不太會踩到雷但是挑剔的人大概也會覺得沒什麼特色的餐點。

 

Friesische Fischfrikadellen

理論上 Fischfrikadellen指的是煎魚肉餅,

只是它直接上煎魚片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配上馬鈴薯塊、豆子和酸菜優格醬。

只能說賣相不好但是不錯吃。

 

整個餐廳的感覺不錯,

服務生人也很好。

(我覺得我運氣很好 到目前為止還沒碰過甚麼態度很差的德國服務生)

店家網站:Cölln

 

錯過漢堡的漢堡有稍稍覺得可惜了一點,

但是能吃到漁夫料理也是覺得蠻新奇的XD。

最後還帶了個蘋果口味的Franzbrötchen走。

 

這大概是整趟漢堡旅程最短(照片最少)的一篇遊記了吧XDDD

其餘的在下面連結裡~

[Hamburg]漢堡殺記憶體之旅

[Hamburg]漢堡風景篇

[Hamburg]漢堡觀光客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