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多一個人,

讓堂姊最頭痛的就是三餐。

雖然堂姊也說自己是個隨興的人(口味或菜式都很隨意),

但是還是覺得我既然來了總不該都跟他們亂吃。

不過她很快就領教到問我想吃甚麼根本沒用。

 

第二天去超市回來就說:「我要是再問你想吃甚麼我就是白癡」、

下午忍不住問:「你的口頭禪是不是都可以啊?」XDD

由於我的舌頭異於常人的鈍,

在宿舍吃東西也沒在講究的,

來到堂姊家怎麼說都會吃得比較好((聳

平常豬牛羊不分的我,

出門前幾天才因為覺得Leberkäse跟Schinken(火腿)沒什麼兩樣而被德國人嘲笑

(拜託到德國就已經真的不知道甚麼是香腸甚麼是火腿了)。

堂姊有一次憋不住說:「大頭(大堂姊)都說我舌頭壞掉了,我看妳才舌頭壞掉吧!」

 

第一天剛到的晚餐

為了慶祝父親節我們吃烤肉(其實也只有馬寇一個人在烤XD)

圖中是三人份,

有羊排、起司香腸、烤(不知道甚麼)肉串XD

 

第二天就來去逛超市了。

雖然這邊是小鎮,但是超市非常齊全,

不論是Edeka, Aldi, Rewe, Penny...

幾乎大的想得到的都有,而且都開到比慕尼黑晚。

 

Rewe

很貼心的手推車設計

 

 

竟然有這種包裝的兔肉。

雖然我們對食物很有挑戰精神,

但由於沒有人會處理所以拍照完就作罷。

 

大黃Rhabarber

終於目睹其真面目。

其實長得就像芹菜嘛...(我眼睛還沒有壞掉)

葉子不能食用但會被拿來當中藥、莖可食用,

多作為果醬甜點之類。

 

德國超市最壯觀的肉庫

    

每個超市都會有這麼一區。

各種香腸火腿肉凍肉塊,

總之就是你到最後也叫不出名字的那些。

 

母親節超市送母親們花(因為Zierenberg很小所以基本上店員會知道哪些人是母親~)

 

由於德國人超級愛喝飲料,

許多地方是可以看到專賣飲料(多為啤酒)的超市(Getränkemarkt)。

    

當地人多數是以箱來搬的。

 

回到正題,

投宿堂姊家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機會嘗試不同的食物。

這邊買東西一次就是一大份,

自己一個人怕踩雷之後剩下的食物要解決很痛苦。

這邊一來攤食物的分母變大了,

二來只要確定堂姊夫吃(有人善後)的話也就沒有顧忌了XD。

 

Blutwurst血腸

首當其衝的就是血腸了。

在這邊碰過幾個都說吃豬血的人不喜歡血腸XD

堂姊好心地買了半條(反正姊夫吃XD)給我嘗鮮,

吃起來煙燻味蠻重、蠻鹹、口感蠻不香腸的(有點黏),

但是也不是特別噁心啦。

(我很得意的跟老姊說「德國就是適合舌頭壞掉的人生存的」((誤 )

 

Feldsalat野苣(羊萵苣)

純粹只是堂姊愛吃。

吃起來真的很像葉子(葉子 不是菜)

因為很薄所以沒有一般生菜清脆的口感。

 

Heringssalat鯡魚沙拉

通常會加甜菜所以顏色是紫紅色的。

以前對鯡魚印象深刻完全是因為電影天生一對的Meredith,

(後來回去查發現以前看的版本翻錯了...Meredith露營時拒絕吃的是trout鱒魚而不是鯡魚...)

吃完沒有特別感想XDD

(他的醬蠻酸的不錯吃XDD)

 

哈密瓜火腿(地中海料理)

這不是德國食物,

只是順便拿德國鹹肉來做。

第一次聽到堂姐說的時候,

想到卻是徐國能筆下的冬瓜蒸火腿(當年讀到想說這能吃嗎)。

不難吃啦,

只是肉有點難咬斷,

往往兩口就吃完剩下乾啃哈密瓜。

 

Hackepeterbrötchen生絞肉麵包

  

這邊的吃法是麵包夾生絞肉上面鋪洋蔥食用。

其實一般生豬肉應該是蠻多寄生蟲的XDD

但是我不知道超市是怎麼樣確保衛生過關。

總之,

假如以口感論,

其實跟生魚片差不多。

 

Bienenstich蜂螫蛋糕

這是德國蠻傳統的蛋糕,

中間不論有沒有夾餡(卡士達、布丁等)都可以叫Bienenstich。

但是標準的Bienenstich(其實不符合要求的德國人一律不稱他為Bienenstich所以也沒有所謂不標準),

必須上方為杏仁片、

下方為以酵母麵團為基底....等

要求複雜。

上網爬文還看到他雄厚的背景和社會意義....
詳情請見:食物鏈-德國傳統甜點 蜂螫平盤蛋糕  有完整的介紹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沒有卡士達的版本....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鮮奶油、卡士達這種稠稠甜膩又滿是油脂的醬。

 

Rhabarberkuchen大黃蛋糕

蛋糕上層的Streusel是常見的德國蛋糕處理方式,

是唐、奶油和麵粉以某種恰當比例做成的,

吃起來是酥脆的,

個人覺得跟香港菠蘿油上方的酥油吃起來有點像。

蛋糕本體是軟的(本來還期待有餅乾底呢...)

這家的大黃蛋糕是混在卡士達內餡裡的,

所以也沒有吃出太多大黃味(但這樣的話蛋糕裡夾甚麼蔬菜水果其實就沒差了吧...)。

 

馬寇做的千層麵

這純粹是不知道晚餐吃甚麼好所以最後吃千層麵,

不過也是有說法是德國人最喜歡的義式料理就是千層麵~

 

這次到堂姊家,

真的體驗超多種食物(也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